[daip] Date: Sun, 3 Jun 2001 11:24:25 +0800

zhengqh zhengqh at mail.tzptt.zj.cn
Sat Jun 2 23:23:07 EDT 2001

     当括苍山用曙光组织申奥活动时,作为知道曙光在哪里的石塘人我心里相当难过,当命名一颗星为温岭曙光星时,我很高兴,但我不知道括苍山等地群众的心里怎么想,而这一切是由于群众不知道曙光到底在哪里造成的,实际观测由于受大气水气,海拨高度,潮汐,光的拆射影响,曙光到来时都迟于实际计算数据。
    2002元旦曙光能够最早见到的地方和时间;温岭松门炮头台6:33:1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雁荡山6:33:15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石塘金阿顶6:33 :2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括苍山6:33:45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石塘雷公山曙光碑下6:34:01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石塘海岸6:36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森林山6:34:03
    每年中国大陆元旦曙光到达时间都会不同。主要原因是由于水气,海拨和潮汐造成。在实际观测中还有光的拆射因素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-----------以上数据是我实地观测和计算结果。
    我建议将温岭松门炮头台,雁荡山,石塘金阿顶,括苍山,森林山作为最佳观测地。石塘雷公山作为曙光地确定下来。到现在我已计算过全国沿海各个小山。
    我参加过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选拔赛。为否定括苍山新世纪曙光,也是我最早提出金阿顶数据,今天提出松门炮头台目的是让群众知道温岭曙光星是当之无愧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可能,我公司拿出钱来买于冰在2002曙光到来时洒在曙光观测地和太阳的50多公里的线上,让水气消失。我已作了实地记录,我的数据不会有30多秒以上的误差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温岭市阳光信息有限公司《在批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温岭石塘坑里船舶介绍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576-6711906  0576-673109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576-6732127  0576-6715457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手机:013906861312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――MAIL:zhengqh at mail.tzptt.zj.cn